温长辞

站在风的背脊上。

我推开门,她正睡着,手边的烛灯跃动,十指压在脸侧微微发红。她的生日在冬天,尽管她曾以压抑了悲怆的语气谈论故乡的冬季,但她仍诞生于此。可这不重要——至少在今天,在这一刻,这不重要。我走过去,轻轻握上那只小小的手掌,十指的指环在手心沉甸甸的。“……博士?”她醒了,迷迷糊糊唤出了声,眼神温润。我拿食指点上她的唇瓣,踌躇着略是不安地将藏在身后的纸盒推上桌面。


“尝尝看吧,阿米娅。我特意为你做的……生日,我听说,无论如何都要吃蛋糕。”


——只不过味道没有保障。吞吐间还是将这句话藏掖于心。理应是完美的,悉数参照厨艺书配比与制作,连烘焙的时间都苦撑着眼皮拿秒表掐准。要精确,要零点时刚好送到她手中。除去手忙脚乱包装的时间和不熟练所造成的谬误,我深吸口气兀自点点头。


——嗯,没问题。


“生日快乐,阿米娅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8)